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多点发力实现人才工作良好开局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3-13

今年以来,乌海市乌达区聚焦在“五大任务”的实施过程中构建满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引才育才体系,通过“育”先机、“引”外力、“暖”人心,着力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效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育”先机,厚植工作基础。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制定乌达区人才发展“平台计划”,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未来5年全区人才工作的路径方法。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主动收集上级人才政策,为乌达区各类人才顺利享受相应政策提供综合支持,同时对乌达区原有的政策进行梳理、整合、提升,打造出涉及领域多、覆盖面广、集成度高的本地人才政策体系,变“人才找政策”为“政策追人才”。

“引”外力,点燃人力引擎。在市场化引才育才上下功夫。坚持“不求所有,但为所用”,从人才集聚度高、工作成效明显的呼包鄂等城市中挑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人才猎聘、人力测评、管理咨询、政策辅助、技能提升、学习教育等多样化服务。围绕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基地、做强产业链群配套项目、开展科创平台建设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积极跟进职能部门工作进展,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暖”人心,激发人才活力。根据人事调整,按照区委政府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的有关规定,修订《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工作实施方案》,对区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进行调整,确定14位区级领导“一对一”联系优秀人才,通过座谈访谈、走访慰问等方式,建立主动问需、求策、解难的链条式联系机制。成立“人才服务驿站”,联合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待就业人群摸排,通过公示栏、微信群广泛发布就业招聘信息,有效解决“寻才难”和“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