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突出“四项重点”抓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30

突出“四项重点”抓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面对复杂的保密工作形势,乌达区委组织部结合实际,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抓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促”学习,强知行合一。“部长办公会议、组工大讲堂、科室负责人讲业务、青年讲习所”等多形式讲座为主,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关于保密工作相关要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国家工作人员保密守则》等保密工作规章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学保密、懂保密、善保密,不断提升保密技术防范能力,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立”制度,强责任落实根据大组工网分级保护建设工作有关要求,及时成立保密委员会及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完善大组工网涉密信息系统“三员”工作职责,持续推进网站排查制度落实,定期对涉密网络、乌达党建网站及1722个社区的党建网站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对敏感信息和风险漏洞进行逐一排查,对公开信息不合理的网站及时进行调整,确保整改到位。

“通”政策,强政策宣传。一方面,积极做好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工作,严格按照阅读传达范围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学习贯彻落实,对需要广大群众了解知悉的方针政策,及时、准确地将相关内容宣传贯彻到群众中去。另一方面,持续推进机关支部的党务公开工作,根据职责任务编制党务公开目录,按照法定程序对相关信息及时主动予以公开;健全党务公开保密审查、风险评估、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工作机制,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及国家秘密、党务秘密等敏感信息

“抓”监督,强日常管理。党的基层组织的日常监督是党内监督体系重要环节,有利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更新涉密人员保密审查表,填写保密承诺书,加强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注意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情况,及时提醒、咬耳扯袖,防患于未然,确保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遵守和执行各项制度。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