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多措并举锻造“硬核”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30

乌达区:多措并举锻造“硬核”干部队伍

 

近年来,乌达区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眼于干部培训、选拔任用、监督三方面工作,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硬核”干部队伍。

抓好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干部能力素养。一是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点。深入推进《乌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行动计划(2018—2022年)》,围绕着力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为抓手,大力实施党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计划,依托“智慧教室”云端等线上线下教学平台,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教育培训班,不断提升全区干部专业化能力,强化规矩意识,为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基础。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科级干部培训班7期,累计培训1000余人次。二是突出干部职工这个延伸点。将重点培训班次作为延伸,要求各部门党组(党委)抓好本单位教育培训工作,利用工作会议、专题会议、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大科级以下干部职工的培训力度,着力达到教育培训全覆盖。

抓好干部选拔任用,不断打造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一是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认真贯彻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自治区《若干措施》精神,深入调研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在实践中培养历练年轻干部。今年以来,结合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及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共调整干部3批次62人,选拔1名85后年轻干部担任镇党政正职,2名90后年轻干部进入镇政府班子,让年轻干部从“案头”走向“田头”,在基层一线补短板、增阅历,着力蓄好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二是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坚决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及市委相关规定,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及信访举报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或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干部坚决不予提拔,做到选拔一个干部、建立一份档案,环环留印、步步留痕,确保每个环节操作规范、有据可查。

抓好干部监督工作,不断规范干部监督运行体系。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创新实施干部廉洁从业个人承诺书,加大落实“凡提四必”、“两核查”、“双签字”以及“一报告两评议”和全程纪实等干部监督工作要求,持续强化领导干部请销假、出国境管理、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的执行力度,常态开展违规企业兼职、“带病提拔”等专项整治工作,形成全方位、多层面干部监督运行模式。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