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聚焦“管、审、用” 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2-18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在“管、审、用”上精准发力,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结合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流程以及业务风险点,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为选准用顺管好干部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日常管理,确保档案“管得严”。坚持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为遵循,不断健全和完善人事档案管理制度,聚焦收集归档、查阅借阅、保管保密等环节,细化工作要求,规范工作程序,做细做实各项基础性工作。坚持“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把关”原则,做到程序合法、手续完备,抓牢抓实档案管理源头工作。

细化审核流程,确保档案“审得准”。安排专人开展维护日常数据,实时更新干部的职务变动、工作履历、奖惩情况等具体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严格执行“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扎实做好档案日常审核,重点审核档案材料是否涂改造假,原始重要依据材料是否缺失,针对缺少的材料及时向用人单位反馈,补充完善必备归档材料。严格落实任前审核制度,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是否准确,档案材料是否真实完备,是否存在影响选拔任用的重要情况。

优化结果运用,确保档案“用得实”。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将干部人事档案审核融入干部工作各环节,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初筛仪”。依托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动态化管理干部信息,定期集中收集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干部人事任免、学历变动、表彰奖励等材料,确保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为干部精准画像,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