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开展精准化、差异化考核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1-30

乌海市乌达区近年来始终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落实“两件大事”的核心任务,科学实施目标量化考核,创新推动干部实绩考核,深入一线精准掌握干部实绩表现,力促干部由“要我干”向“我要干”“我会干”转变。

持续优化综合考核指标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牢牢把握干部考核的政治考核属性,强化对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考核,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2022年区委在认真总结我区近几年考核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重新修订了《乌达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项标准,对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从正向和反向两个方面,开展政治素质测评。

坚持实施分类分级差异化考核。对区管领导班子在全面考核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基础上,根据各部门(单位)承担的职责任务、工作特点和机构设置,对工作实绩实施分类考核(如党群部门类、镇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类部门类、社会发展服务和执法监督部门类),对不同类型领导班子实施差异化考核的方式,不断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同时,对监控部门评价打分工作进行规范,从评价情况看,分差最大的超过20分,分差最小的接近4分,体现了监控力度。

坚持把平时考核转化为常态化。注重把平时考核工作贯穿到干部日常工作中,通过列席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重要工作活动、开展谈心谈话、调研走访、干部考察等具体工作,经常性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以及领导干部一贯表现,重点考察政治思想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科学决策、完成重点任务等情况,并适当采取延伸考核了解方式,准确合理地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表现。今年以来,制定印发《乌达区干部谈心谈话办法(试行)》,进一步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

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乌达区注重干部考核结果的运用,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重点核查干部近三年考核情况,把年度考核结果称职及以上作为干部任用人选基础条件;在评优选先方面,根据各部门在编在岗人数情况,按照15%的比例,分别核定行政和事业优秀名额并给予相应奖励;在考核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方面,将优秀比例向重点工作适当倾斜,以不占全区优秀名额总数的方式,每年给予脱贫攻坚、创城和驻村工作队各2个考核优秀名额,激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