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海市乌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 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3-20

乌海市乌达区坚持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架起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

加大为民服务“深度”。乌达区委组织部印发《乌达区关于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的工作方案(试行)》,牢牢把握“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原则,坚持高位部署推动,将在职党员“双报到”作为重要工作专项推进。近年来,区直机关91个党组织、968名在职党员按照“线上报到、线下服务、反馈报告”的方式,通过“连心桥”APP完成线上报到,主动对接社区党组织,围绕治安防范、便民服务、环境整治、助老扶弱等领域,结合党建工作“资源清单”“需求清单”、群众动态“微心愿”清单,制定结对帮扶“项目清单”,实现报到方式精准化、认领服务精细化、反馈报告精确化,做到“真报到、真服务、真见效”。

拓展为民服务“广度”。在线下,乌达区聚焦于社区重难点问题及实际需求,多次开展“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推行“认岗认事认亲”,帮助协调社区建设、政策咨询、健康义诊等工作。在线上,乌达区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党群综合服务热线等平台,全面收集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着力为社区协调解决上学难、搬迁难、吃水难、环境整治难等民生实事40余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切实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提升为民服务“温度”。按照“居民所需、党员所能”的原则,报到党员深入了解社区事、社区人,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发挥党员的智力优势和职业特长,利用周末或节假日等八小时外的空闲时间,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治安防范、便民服务、帮困助残、法律援助等志愿活动700余次,力所能及为群众解决困难,实实在在地融入社区党组织工作中,踏踏实实地为民出实招、办实事,推动社区党组织更快更好发展。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