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海市乌达区:“严”字当头 锻造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3-12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严守源头、铸牢信念、考核激励,积极稳妥做好公务员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质效,不断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激情。

严守源头把好“门”。始终把政治素质、道德品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作为公务员招录重点,通过制定科学招录计划、严谨开展组织考察,深入了解考察对象对重大政治问题的立场、观点、态度,坚决把政治上不合格的人员拒之门外。针对乡镇招人难、留人难的现状,从增加基层考录数量、不限专业条件工作经历等方面设置基层公务员考录条件,确保基层“招得到、留得住”。近三年共招录80名思想坚定、能力过硬,勇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严以修身铸牢“魂”。始终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作为公务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的“必修课”,依托区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阵地,用好用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以及“学习强国”、内蒙古干部网络学院等教育平台,每年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公务员参加专题培训。着眼知识盲区和能力短板,增加小班次、专业性、拉练式培训,全方位提升业务素质、实践技能、攻坚本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保持清醒和坚定,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严格考核发挥“力”。注重发挥考核考评“指挥棒”作用,坚持将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评先树优、职级晋升相结合,充分发挥考核在教育、激励和监督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公务员管理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人员,优先提拔重用、晋升职级,对不胜任岗位的及时予以调整,进一步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源动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