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海市乌达区:精准施训 严格管理 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3-11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从培训课程、培训方式、培训管理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党员教育集中培训,确保党员培训工作见实效,不断培养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

培训课程“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制定党员教育年度培训计划,分领域分群体设置务实管用、灵活多样的党员教育培训课程,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2023年以来,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层级分领域开展各类培训班15期。针对农村党员,围绕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致富带头等主题培训;针对机关党员,围绕党务、业务知识、公文写作等开展培训,不断提升机关自身党建水平;针对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开展基层治理、社区工作等培训,提升全区基层治理水平;针对非公领域党员,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经济提升为主题开展培训。

培训方式“活”。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开班+送学上门”“理论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测评”等灵活培训方式,引导党员积极参训,持续为广大党员“壮骨”“蓄能”,确保学习培训“入脑”又“入心”。针对行动不便的高龄党员,制作理论学习大礼包,开展“结对送学上门”讲学活动,确保每一名党员“不掉队”。依托“乌达发布”“乌达组工”、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党员可根据个人需求自主选择学习内容,随时开展“碎片化”学习,有效提升学习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建立“流动党员微信学习群”,不定期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相关知识,有效破解流动党员参学难、到会率低等难题,确保党员教育人人“不断线”。

培训管理“严”。以党支部为单位,为党员建立“一人一档”学习档案,记录党员参训情况,确保普通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2学时,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56学时。严肃学风学纪,采取课前签到、课间抽查、课终签退等措施,严抓党员参训率,对迟到早退的学员,扣除相应学时,如实记录培训档案。以结业考试、撰写心得体会和研讨交流等为抓手,达到以“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让集中培训从被动学习变主动加压,切实提升党员培训质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