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海市乌达区:抓好支部建设 建强组织堡垒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2-28

乌海市乌达区坚持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推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创为源,建强“创新型”支部堡垒。聚焦各领域党建重点工作、瓶颈难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2023年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保障民生等领域承诺领办“书记项目”307个、党建创新项目72个、党建共建项目34个。紧抓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工作契机,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对照支部工作条例及《乌海市各领域党支部“星级化”建设指导手册》要求,进行自评自查、完善提升,2023年创建堡垒支部160个、坚强堡垒支部24个,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中不断推进支部基础工作规范达标。

以改为要,建强“规范型”支部堡垒。扎实有序推进软弱涣散和后进党组织摸排整顿工作,坚持不定比例、不设指标的原则,应排尽排、应整尽整,聚焦重点工作对全区299个党组织开展“过筛子”“地毯式”排查,精准确定软弱涣散和后进党组织10个。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产生的原因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坚持按照“一组织一对策”要求,有针对性地研究整治措施,量身定制整治方案,明确整顿重点、整顿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目标明确、措施细化、保障到位,真正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整改转化为规范提升的“源源动力”。

以干为本,建强“实干型”支部堡垒。坚持推动支部建设和基层党建深度融合,着力破解基层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以党员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服务阵地功能,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做实在职党员报到、微心愿认领等工作,建成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和活动场所10个,实现了区、镇(街道)两级全覆盖,累计注册登记社会组织35个、“草根类”社会组织58个,先后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400余件,有力整合撬动各方力量资源,为基层工作建设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