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提升干部监督质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3-21

近年来,乌达区始终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聚焦全面从严管理,努力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早谋划、常沟通,构建全方位监督体系。一方面,加强干部监督联席会监督合力,搭建纪检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信访监督、舆论监督等“联合作战”平台;另一方面,将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压紧压实各级单位部门自我监督职责,紧盯重点任务、重要环节,强化部门单位自我监督管理,着力构建紧密联系、相互贯通、整体推进、齐抓共管的“大监督”格局。

早行动常提醒,从小处着眼筑牢防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谈心谈话等制度,常态化开展在企业违规兼职、“吃空饷”、“一人多证”等专项整治,结合民主评议、考察考核、群众来信来访等,经常性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工作,深入了解领导干部存在的不良苗头,开展有针对性的谈话和廉政教育。2022年,结合干部调整征求各部门意见1460余条,开展谈心谈话1000余人(次)。

抓关键、盯重点,管好用好“关键少数”。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上级监督和同级监督的协同效用,通过专项督查、述责述廉等方式,加强对履职用权、落实责任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针对权利集中、资金密集、资源丰富领域等重点部门或关键岗位干部定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约谈提醒。2022年委托区审计局对13名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切实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