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3-14

乌海市乌达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强组织、强队伍、强联动为发力点,切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强精于治理的“指挥部”

着力建设坚强堡垒“模范”支部,让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唱主角。强头雁。实施头雁能力提升行动,召开城市党建现场观摩会,开展党组织书记“双比双促”活动,制定赴外培训计划,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抓发展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强阵地。延伸党群服务阵地网络,建立149个网格驿站,推行党群服务中心延时服务,打造“心语驿站”“三帮六心七服务”“九连系列”等党群服务项目,党群服务阵地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强功能。建立84个小区党支部,选优配强“第一书记”,试点开展城市基层党建专项工作,大力推进社区“红色物业”党建联建,党组织管理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建强敢于担当的“先锋队”

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让社区工作者、广大党员在基层治理中争先锋。强待遇。探索建立社区工作者评优选先与薪酬待遇挂钩机制,抓好面向优秀社区工作者定向招聘事业编制工作,有效提升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热情。强保障。明确社区承担的62项具体服务项目,清理上级与镇、街道签订的各类“责任状”和考核评比事项,取消各部门对镇、街道设置“一票否决”事项,有效推动基层心无旁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强力量。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推动18名企业管理层到镇(街道)担任书记助理,深化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有效充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人员力量。

建强善于联合的“朋友圈”

以“统”的思想连通“党建孤岛”,推动各类组织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治理。整合资源。实施“党建基金会”项目,完善党建党建联席会制度,引导社区党委与驻区单位签订联建共建协议,推动基层治理由“单打独斗”向“协同作战”转变。协商共治。搭建“小板凳议事会”“流动办公桌”“银龄建功理论中心组”等议事平台,组织群众自己说事、议事、主事,推动群众从“站着看”向“自己管”转变。广泛参与。组织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建立154支暖心服务小分队,上门提供服务2.2万余次,推动8名“外卖小哥”到社区担任兼职“网格员”,不断扩大基层治理“朋友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