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三强三优”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1-08

今年以来,乌达区聚焦“强政治、强作风、强作用,优职能、优队伍、优保障”的“三强三优”工作目标紧扣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书记领航工程”为抓手,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意识紧盯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及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对各级党组织书记承诺领办的305个“书记项目”建档立库,执行调度、督查、抽查制度,开展“书记领航项目”专项督查3次,书面调度3次,公示“书记项目”进展情况期,目前“书记项目”已办结277个,结办率90.8%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深化“双晒”活动为抓手,推动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干、盯着问题改、围着群众转试点在先锋社区、新达佳苑社区试点创办2家社区党组织物业公司,兜底服务辖区老旧小区和无物业小区,开启了乌达“红物业”探索新征程。探索建立全覆盖网格驿站,开展网格员“沉下去、拉家常”行动,建立“网格员议事协商会”议事机制,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网格驿站149个,累计为居民提供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2300余次。选派18名企业管理层人员到镇(街道)担任书记、镇长助理基层党组织解决问题能力大大提升

落实“揭榜领题”任务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升级。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点,统筹谋划集体经济领办超市、乡村民宿两个项目,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集体经济增收途径进一步拓宽。将三色管理作为最强党支部创建的着力点,建立强帮弱、老带新工作机制,形成红带蓝帮带对子29个,明确最强党支部创建结果与评优选先、年度考核有效挂钩最强党支部质量值进一步增强。将强化服务作为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点,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一线沉浸式调研行动,推行“10+N”服务,打造小哥之家” 715名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提交申请,8外卖小哥主动到社区担任兼职网格员,打开基层治理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融合发展新局面。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