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铸魂强筋,不断加强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1-03

乌达区委组织部始终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理论、作风、实践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组织部机关自身建设水平,锻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突出理论铸魂,坚定政治信仰

锻造政治坚定的干部队伍。建立部务会理论中心组及机关干部常态化集中学习机制,制定年度学习和重点学习计划,创新个人学、集中学、研讨学、评比学等方式,用好“学习强国”“乌达组工”等线上APP,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年内开展各类集中学习15次,自学57次,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水平。建设坚强有力的机关支部。坚持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来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制定《乌达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2022年工作方案》,绘制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的机关党建工作“流程图”,进一步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以“常态化、有特色、受欢迎、有实效”为目标,先后开展“严肃党内政治规矩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战疫一线党旗红 共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20余次,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全局意识、工作思路得到明显提升。弘扬底色鲜明的组工文化。在部机关走廊建立红色组工长廊,聚焦“党的二十大”“清廉教育”等重点主题,充分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展示团队建设成果、做好组工干部激励表彰,弘扬“忠诚、公正、创新、卓越”的组工文化。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拍摄“新春寄语”微视频、开展“‘感谢有妳,一路相伴’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等文化活动,打造“团结、活力、勤学、高效”的组工干部队伍。

突出作风建设,强化政治纪律

制度管部规范运行。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修订完善《乌达区委组织部工作制度汇编》,制定《关于进一步提升公文审核、运转的若干措施》,起草《区委组织部平时考核方案》,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调度保障落实。及时召开务虚会、重点工作推进会、部务会等专项会议30余次,用好“重点工作周调度、交办事项月总结、阶段工作季推进、长期工作年汇报”的督办机制,形成《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分解表》《组织部重点工作签办、交办事项汇总表》《组织部各股室(中心)本周重点工作调度表》,提升组织工作精细化水平,强化复盘意识和交账意识。着力加强廉政建设。紧扣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重点工作,制定印发《乌达区委组织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围绕4个大项14个小项开展专项整顿,召开各类会议5次,整改问题22个,签订承诺书20份,推动集中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力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签订《廉政承诺书》22份,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次,开展警示教育3次,做好节假日期间廉政提醒,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律己正身、廉洁从政”意识。

突出实干强筋,砥砺政治担当

敢为人先全力破题。先后召开“揭榜领题”部署会和推进会4次,按照“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五个明确要求,形成“揭榜领题”专项工作任务书12份、“揭榜领题”破题行动方案9份,细化94条具体工作举措,采取“督办+汇报”的调度模式,确保项目落实。不断增强干事本领。实施组工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制定《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学榜样、找亮点、谈看法、抓落实、促提升”学习实践活动方案》,改变重理论轻业务的学习模式,通过讲学分享力促组工干部成长为“业务通”和“多面手”。以加强年轻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编发《新入职人员工作手册》《组织工作制度汇编(基础版)》10套,制定《区委组织部“青蓝计划”实施方案》,助力年轻组工干部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基层一线练兵。突出一线历练这一主渠道、主战场,采取部内轮岗交流、在职党员进社区、深入一线调研、参与疫情防控等方式使组工干部在深入基层过程中提升能力、练就本领。在乌达区静默管理期间,全体组工干部闻令而动、不落一人,平均每日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6人,彰显了组工干部的担当精神。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