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三化并举”全面加强 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11-29

乌达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造全城覆盖、开放融合、集约高效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不断夯实城市党建为民服务阵地,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布局体系化乌达区按照“五个三”标准要求,建成党群服务中心33个,服务点55个,服务角27处,形成“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党群服务角”三级服务网络,构建起疏密得当、上下联通,覆盖所有领域和各类群体的党群服务中心体系,真正把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整合现有公共设施、服务空间、活动阵地、闲置物业等,合理规划选址,将党群服务中心安排在交通便利、人流密集、出入方便的位置,推动党建工作全覆盖,着力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融合资源优势。注重与政务服务场所、综合执法、文明实践站、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等场地共享、资源共享,推动管理服务平台能融尽融,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效能。

功能综合化。以需求为导向,整合“政治引领、为民服务、基层治理”三大功能。突出政治引领。通过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组织工作制度等内容,采取设立“红色书屋”“红色展厅”“红色走廊”等形式,使党建阵地成为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党组织化身。突出为民服务。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举措,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逐步形成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法律服务、文体服务、关爱服务等5大服务体系,平均服务项目近30项。突出基层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 “枫桥经验”,增强党建引领下基层管理功能,注重发挥人民调解的作用,建立“老娘舅说事拉理”“老奶奶帮帮团”、党群议事厅等一批议事调解平台,截至目前,各社区累计召开议事协调会1100余次,解决群众烦心事400余件,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服务全面化。注重在惠民上下功夫,拓展政策咨询、法律维权、文体健身等项目,延伸开展低保、医保、社保和困难救助等社会化服务,同时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建议,设置投诉举报箱,意见征求箱,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以公益性、便捷性、服务性为原则,针对辖区居民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目前各级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公开区级活动19场次,受益党员群众1200余人次。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立足域内单位需求、党员群众需求,组建愿服务队135个,培育“贺大姐工作站”为头阵的一批有温度、有力度、有态度的志愿服务品牌,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开展为民服务。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