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三个聚焦” 筑牢基层治理组织基础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07

三个聚焦筑牢基层治理组织基础

乌达区以组织工作提升年为牵引,全面落实五化协同、大抓基层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扎实做好基层党建推动落实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重点任务落实,高标准推动各领域党建全面提升。农区党建,加强涉农社区后备力量储备培养深化一社区班子一名大学生培养计划,开展乡村振兴大讲堂等特色课堂,助力农区人才振兴。实施菜篮子生鲜配送、特色旅游等集体经济项目,持续推动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城市党建,构建镇(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的社区、居民小区、单元楼栋、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推广红色物业工作,建立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用好一格一长一警一专多兼网格队伍,切实发挥四色网格队伍网格服务工作室的优势,创新完善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和业主委员会建设的制度机制非公党建,制定出台《乌达区党建工作联络员、指导员管理工作制度》,实施红色智囊库点单式服务、两新党组织书记论坛等项目,以创建双强六好”“六个好党组织为抓手,深入开展非公党组织评星定级,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机关党建,对标三个表率和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探索建立专业党务工作者队伍途径,持续开展好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为群众服务工作,确保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行业党建,教育党工委根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统编教材要求,重点推动三红行动深入开展,带动学校党组织、党员教师先锋岗和一校一品牌建设活动取得实效;卫健行业党工委持续强化党组织领导下的公立医院院长负责制搭建起医院基层党组织的新框架,通过支部建在科室上,促进党建业务责任、管理一体化。国企党建,持续深化四强四优创建,重点抓好国企党建30项重点任务,推动落实国有企业党组织研究讨论前置工作,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聚焦突出问题解决,高标准推动4+1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围绕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机关党建灯下黑、党务工作者队伍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影响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和应对重大事件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整改整治。三月初,抽调12名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组成4个督查指导组,随机抽查全区50个基层党组织,进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查,通过现场反馈、下达立行立改通知、召开调度会的形式,将存在问题反馈到各级党组织,并适时开展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提醒谈话。此外,要求各党(工)委开展“4+1”专项整治工作自查,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自我检视、提升质量、推动治理的一次重要契机,切实推进整改任务落细落实。

聚焦党员队伍建设,高标准推动党员教育管理体系化、规范化。着眼于科学分配党员指标,重点向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及其他领域高知群体、产业工人及青年农民倾斜,有效缓解因无党员阻碍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有形有效覆盖。着眼于严把党员质量关口,压实各级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把关作用,从严执行发展党员“525”程序要求,开展农区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工作回头看,切实解决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源头不足、培养教育缺失、执行程序随意性大等问题,达到全面提升农区发展党员质量的效果着眼于抓实抓细教育培训,积极探索理论+”培训模式,聘请12名党(工)委副书记组建党建业务讲师团,进行供需式、点单式辅导培训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扎实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和党的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