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动态

乌达区从严从实加强换届纪律监督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4-20

乌达区从严从实加强换届纪律监督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集中检验。乌达区坚持把严明换届纪律、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作为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实践,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教育监督、宣传引导,把换届风气监督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着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

抓好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乌达区高度重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从一开始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委工作要求,既讲清楚换届政策、换届纪律要求,又对统筹抓好换届工作和日常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下发后,区委及时组织学习,并结合实际制定《乌达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实施方案》认真抓好“五个责任主体”,制定换届风气监督“五个主体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担当,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同步在区委组织部成立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小组,下设五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

严把纪律,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发放《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十个严禁》宣传资料,实现换届纪律宣传党员全覆盖,同时借助“乌达发布”、“乌达组工”等媒介载体对换届纪律政策、换届警示漫画、换届监督举报以及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宣传,营造换届风气监督的良好氛围。实行12380”举报电话专人值守制度,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接听、接待、登记,提出转办或查办建议,及时有效地处理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办机制,成立了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组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违反换届纪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办结专项查核组,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规问题。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