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奋力打造人才集聚洼地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8-24

今年以来,乌海市乌达区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坚持以更宽视野招才聚智、以更大力度配置人才、以更高标准推动落实,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奋力打造人才集聚洼地。

坚持以更宽视野招才引智,推进人才资源汇聚。紧盯事业发展需求导向,深入调研摸排,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有效串联政府、企业、高校、中介机构,全方位、多频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与西京学院举办“西京学院与乌达区政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开展西京学院2023届毕业生暨2024届实习生综合类双选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立足“两大基地”发展战略,赴甘肃、陕西等地重点高校开展人才引进对接洽谈,依托“以才引才”“揭榜挂帅”项目“职等你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等活动,累计发布用工信息658期,引进产业技能工人1249人,发放小额创业担保贷款292万,畅通人才回乡发展通道,引导乌海籍在外大学生、技术技能人才返乡创业就业212人。持续加大人才招录力度,招录公务员50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8人,先后引进教育、卫生、农牧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40名。

坚持以更大力度配置人才,营造引才用才渠道。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培育模式,建成自治区级企业研发中心、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18个,重点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产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进步。投入125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支持成果转化项目建设,推荐认定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户、创新型中小企业6户,源宏化工公司与兰州大学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围绕医药和农药精细化工领域高新技术产品进行研发攻关,君正集团被认定为自治区科技领军企业,实现了乌达区在科技领军企业培育上的零突破。

坚持以更高标准推动落实,凝聚人才工作合力。坚持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到人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管人才领导方式和工作格局,制定印发《乌达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等8个指导性文件,调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落细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责任,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协调会议3次,实行挂账销号、清单推进机制,项目化抓实人才引聚、创新转化、制度破冰。完善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优秀人才和重点项目课题机制,建立“问情·问需·问策”和“取得重大成就必访、重要节日必访、罹患重大疾病必访、遭遇特殊困难必访”“三问四访”常态化工作机制和高层次人才意见“直通车”渠道,提高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结合人才公寓现状及引进人才居住需求,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利用非居住存量房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人才公寓112套,切实解决好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