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2-17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紧紧围绕乌达区事业发展选贤任能,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努力造就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猛将”“闯将”“干将”,为乌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干部人才支撑。

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牢固树立“实干有位”风向标,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克服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对能力过硬、善于担当的干部或在信访维稳、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急难险重岗位表现特别优秀的,及时提拔重用。2022年以来,在产业转型升级、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岗位提拔重用干部30余人,3名科级干部评为市级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区级担当作为好干部30人,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提升干部现代化能力素质。注重源头培养,聚焦干部在服务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能力短板,结合干部专业背景和实践经历,分领域分专业分层级储备一批科级干部,破解“急用现找”等问题。强化实践锻炼,有针对性地选派干部到重要经济部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经受历练、增长才干。组织开展年轻干部“比武竞赛”活动,建立起以区级领导授课、跨部门跨行业交流任职、关键吃劲岗位蹲苗历练为主要内容的“学练用”培养模式,择优选派38人年轻干部深入重点部门及工作专班开展为期1个月的实践调研,12名年轻干部评为优秀学员。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落细落实关心关爱干部各项举措,让广大干部安身安心安业。学习贯彻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和内蒙古自治区《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探索建立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纪实报备制度,加大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调整力度。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及时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认真执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做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2022年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2批次,累计晋升305人,充分释放制度改革红利,以正向激励“风向标”提升事业干部干部创业精气神。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