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发挥人才优势
同心战疫显担当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0-24

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乌达区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各领域人才担当作为,服务大局,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在组织领导、隔离管控、民生保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才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率先垂范,机关干部主动靠前。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号召专家人才带头发挥专业优势、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全区各领域人才纷纷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深入抗疫一线,充分利用专长,发挥技术优势,共同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机关企事业单位吹响防疫冲锋号8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9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1100余名在职党员按照《乌海市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网格(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全覆盖下沉到21个社区83个小区,依托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协助开展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科学防控,医疗人才逆风而行。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人才作用,依托专家、专业、专长优势,扎实做好预检分诊、核酸检测、院感防控、流调消杀、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任务。逐一排摸风险场所和风险人员,从严从细排查追踪十同人员,认真分析研判数据信息,最大限度的提高流调溯源的时效性和精准度。选派50名专业医疗人才组建队伍,开展疫苗接种知识讲座,通过乌达发布等新闻媒体科普专业知识,先后抽调6名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采集、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一线工作,圆满完成4轮全员核酸检验工作任务,累计检验43万余人次。同时立足加强基层防控队伍建设,实行主体责任+补充力量”“主力队伍+后备队伍的人员措施,充实力量,组建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隔离点医务人员及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后备人才队伍,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原理、工作规范、工作流程以及核酸检测注意事项等专题技能培,切实提升全区科学化、精准化、专业化防控能力和水平。

全力保障,技术人才恪尽职守。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之时,各领域青年人才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教育系统科学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建立 空中课堂,按照规定学时和时长合理安排学科教学,确保停课期间全区中小学在线学习质量,做到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两不误电信运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服务,通过紧急扩容1000M网络专线、安装云视讯会议系统,顺利完成与乌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调测工作,有效保障通信网络稳定运行。新闻宣传人才积极践行四力精神,深入核酸采样、交通卡点等防控一线,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报道疫情信息,挖掘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全面展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最新进展,正确地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疫苗防控接种工作,掌握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其他方面人才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在平凡的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