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坚持“三严格”实现发展党员规范化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0-14

乌达区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坚持贯彻要求不降低、开展培训不打折、执行程序不变通、履行职责不懈怠,从严把握新发展党员质量。

一是严格制度,靠实发展责任。建立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按照“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发展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基层支部到党委、从支部书记到基层党委书记再到培养联系人、介绍人、考察人、政审人,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并且,把发展党员工作纳入了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建立了发展党员工作检查通报制度,组织部每年对各党工委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严格培训,提升发展能力。坚持课堂培训和自主培训相结合,提高党务工作者发展党员的业务能力。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督查和入党材料抽查审核工作进行培训,针对督查和审核时发现的问题,对各党工委负责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的党务工作者手把手地纠正存在问题,面对面讲解业务知识,印发各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操作规程》,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的必学内容。

    三严格程序,保证发展质量。坚持“严”字当头,做到程序不简化、不变通,不走形式,严格遵循“两谈三备案四票决”,严把“道关口”,对入党人员层层把关、多重“体检”,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坚持“两谈”,严把思想关。在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一个月之内党组织派人谈话和在审批预备党员前由党委派人同发展对象谈话,了解其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和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坚持“三备案”,严把政治关。在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和预备党员审批三个环节,基层党(工)委必须报组织部备案,防止突击发展、盲目发展。坚持“四票决”,严把表决关。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时,都要召开党员大会,由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赞成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