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让“好种子”在关怀中成长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4-02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乌达区立标杆强素质重关爱树榜样方面打出了组合拳,让广大年轻干部这颗“好种子”在组织的关怀关爱下,在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中,不断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立标杆,鲜明用人导向。中心任务、大战大考从来都是广大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乌达区突出注重工作实绩和一线锻炼的鲜明导向,大力提拔使用那些在推进重点项目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真正使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全年共调整干部5批次248人,转正干部3批次62人,从重点一线和重要工作岗位提拔重用60名干部及时补充重要空缺岗位。

强素质,提升专业能力。理想信念是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专业素养是担当作为的底气所在。乌达区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化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引导广大干部固本培元,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增强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紧扣党和国家事业需要,针对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精准开展专业化培训,夯实担当作为的基本功。加强与党校(行政学院)、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合作,优化培训内容,提升培训实效,促进干部知识结构更新换代、能力素质提档升级。全年累计举办专题轮训班20、受训2000余人次

重关爱,确保待遇落实。组织温情激发干部热情关心爱护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乌达从健康体检、医疗保障、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落实休假等方面提出进一步关爱干部身心健康的可操作、能落实的措施。对战斗在一线和艰苦岗位的干部,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落实相关奖励和激励措施,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全年审批应休未休假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乡镇补贴共计1600余人次,兑现晋级晋档、职务职级晋升工资待遇785余人次。合理使用受处分影响期满干部10人,正确对待干部失误错误,做好管理使用的后半篇文章。

树榜样,发挥典型作用。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其力量是无穷的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提炼出具有时代特征、值得学习推广的精神品质发挥先进典型的“酵母”和辐射作用。乌达区常态选树培育“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激励广大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