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高标准”抓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3-20

乌海市乌达区坚持在推进档案工作与干部管理结合上持续用力,切实发挥档案效用,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严格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以“严、准、实”的标准要求不断夯实档案工作基础。

材料收集突出“严”,提升规范化水平。坚持把好“入口关”“收集关”“归档关”。严格履行档案移交审核程序,对新接收的档案,要求材料完整,补齐缺漏,移交及时,确保档案完整;对缺失材料认真登记并及时补齐,做到手续不齐全的不收、材料不规范的不收、材料存疑的不收;根据收集整理的材料进行甄别、分类、编目,重点做好“三龄两历一身份”的审核认定工作,确保档案真实;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做好相关经历证明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材料信息突出“准”,提升精准化水平。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对干部人事档案进行集中自查,对自查审核发现材料缺失、手续不完备的干部档案逐一进行登记,及时联系单位进行补充整改,保证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准确性。落实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制度,紧盯干部提拔、职级晋升、调动等工作环节,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做到审核时间“更早一步”、审核范围“更广一层”、审核标准“更严一格”、问题查核“更实一招”。动议期间,对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再次核查,随时补充完善短缺材料;考察期间,由考察组对考察对象人事档案复查把关,保证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完整性。

结果运用突出“实”,提升长效化水平。坚持“以用为本”,干部人事档案实施分类整理、按序编号、数字扫描、登记入库流水线作业,实现提供准确、查阅便捷;践行“使用有痕”,秉持“一卷一审、一卷一人、一卷一责”理念,做到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登记、转递、接收及时可靠,实现来去环节均有序可行、有据可查;确保“查阅有章”,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牢记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十一严禁”,做到安全管理、严格保密、规范程序、方便利用。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