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热辣滚烫”让干部监督有型有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3-25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坚持从严管党治吏,着力突出政治监督、强化选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从严精准发力,立体化构筑干部监督工作防线,以“热辣滚烫”的模式,让干部监督有形更有效,不断提高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聚焦“重”点内容,加强干部政治监督。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首要职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构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监督机制。结合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政治教育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分批分类开展专题培训8期,培训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1100余人次。建立健全政治素质考察、任前党组织政治鉴定、政治公开承诺等制度机制,探索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将政治素质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工作的必查内容,“内外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拓“宽”监督渠道,促进高效融合发展。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完善监督体系的十条意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构建贯通融合高效联动的干部监督工作格局实施意见》,扎实推动组织部门干部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横向贯通,会同纪检监察机关、统战、网信、巡视巡察、法院、检察院、公安等20家部门单位,建立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共享问题清单。聚焦重要领域、重点问题,积极与上级组织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动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探索推进组织部门内部干部监督工作高效协同,积极做好情况沟通、信息查询、线索核查、问题整改、追责问责、结果运用等工作,形成组织部门内部相关工作机构立足职责、齐抓共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良好格局。

落“细”工作举措,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坚持把从严管理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建立干部监督全链条体系,注重源头监督管理,紧盯权力运行过程,加大监督约束,防范权力滥用风险,为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保障。做实做细公职人员涉企事项报告、干部考察征求意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离任事项交接等业务工作。2023年,外出请销假备案共367人次,新增、撤销区委管理干部因私出国(境)231人,公职人员涉企事项登记报告共填报3364人。坚持多位一体,扩展“12380”智能监督体系,引进新型短信电话举报受理系统,进一步畅通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的干部监督举报受理平台,结合领导干部任前公示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举报渠道,全面构建起干部监督举报立体网络。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