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砥砺锻造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3-11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乌海市乌达区委组织部注重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年轻干部“比武竞赛”活动,为锻造“有底气、有担当、有冲劲”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贡献力量。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乌海市乌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全区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鼓励年轻干部“学起来、练起来、比起来、赛起来”。采取“理论讲解+实地观摩+调研实训+成果展示”多形式多阶段对年轻干部进行全方位考察,将年轻干部培养成“上接天线懂政策,下接地气懂民情”的实干型人才,推动乌达区年轻干部队伍素质更好、数量更足、结构更优,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和干事创业激情。

“退笔如山未足珍,读书万卷始通神”。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切实加强理论修养。本次年轻干部“比武竞赛”活动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专题培训+理论测试+公文写作”开篇,多维度强化年轻干部理论水平。专题培训共举办3期,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区级领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大任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进一步夯实年轻干部理论根基,强化理论应用实际能力。开班第一课由区委书记为来自全区各单位240余名年轻干部讲授,鼓励年轻干部坚持理想信念,勇挑责任重担,把“好苗子”选出来,把“千里马”练起来,把“实干家”用起来。区委组织部根据考勤、纪律及理论测试等情况择优选拔80人进入公文写作大赛比拼。古人云:“文才武略,文德武功,文以辅政”,公文写作大赛主要考察年轻干部政治理论、逻辑思考、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对工作的熟悉程度,使年轻干部“提笔能写,执笔为剑,以文展才”,择优筛选30余人进入调研实训阶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将30余名年轻干部分配至乌兰淖尔镇、市发改委、市监局等16个重点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践调研,接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为年轻干部指导员,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为调研目标,年轻干部们以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为题,全方位展现乌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同时,针对调研阶段发现的问题,年轻干部们将区情实际和新思想新方法紧密结合,提出参考性强的解决措施,以PPT、情景剧、模拟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成果展示,以过硬本领展现年轻干部作为,为年轻干部队伍蓄足源头活水。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