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选育并举”锤炼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4-03-04

乌海市乌达区紧扣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拓源强储、增智强能、提质强基联动机制,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建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干部队伍保证。

坚持“拓源强储”,放宽视野“选苗子”。紧紧围绕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强区建设需求,持续拓宽选“苗”视野,通过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等途径,明确储备方向,从各领域各区域招揽好苗子,择优引进教育、医疗、经济等领域专业人才100余名,推动专业化干部“蓄水池”持续扩容。着眼全区3—5年干部队伍建设需要,采取“考察考核发现、集中调研储备、基层党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择优储备,按照持续关注、重点培养、近期提拔3类动态储备各层级干部,分门别类形成专业化干部储备库,从源头上解决全区专业化干部队伍量小质弱的问题。

坚持“增智强能”,整合资源“打底子”。根据发展需要、业务需要、干部需要,积极整合利用各方面资源,推动专业化培养内涵式发展。优化统筹区域培训讲师资源,聘请县级领导干部担任客座讲师,纳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充分利用领导干部理论功底厚,实践经验足的优势,结合分管领域和擅长学科为学员授课,极大提高了参训学员知识广度和深度。2023年以来,县级领导干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意识形态等6方面,开展专题讲座4期,参训学员400余人。

坚持“提质强基”,靶向培养“搭台子”。坚持把实践培养作为重要渠道,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优化干部成长路径,针对干部不同经历和特点,择优选派30名专业干部进行挂职锻炼。通过到区直部门培育“上挂”一批、到重点岗位磨砺“下沉”一批、到其他岗位破壁“交流”一批等途径,把素质好、潜力大的干部放到扛重活、打硬仗的岗位,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进一步增强干部专业化培养的契合度,推动干部在解决疑难复杂问题中提升专业能力,涵养干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专业精神。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