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全链条+多维度”培养“硬核”干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12-13

乌海市乌达区始终聚焦干部培养成才全过程,在强化干部政治素质、提升综合能力、加大年轻干部培育力度等方面不断加力,力争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有干劲、更具韧性、更富活力。

以教育培训为载体,全方位强化干部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11余场次,培训干部1100余人次,引导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形势、解决复杂问题、防范风险隐患能力。将培训轮训、集中读书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统筹起来,举办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5期、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34期,利用“红色微党校”“先锋大讲堂”“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000余次,实现干部政治能力与业务素养双提升。

以实践锻炼为抓手,全方位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始终坚持干部实践锻炼,把实践锻炼作为干部成长的最好课堂,将社会治理一线、产业发展一线、信访维稳一线、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让他们在干实事、解难题中练就铁肩膀、真本领,做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2023年以来,选派10名干部充实到街道社区、产业园区、信访等基层一线部门积累实干经验,市区两级相互交流6名干部到重点部门单位挂职锻炼和跟班学习,6名到村任职选调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直接参与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真正做到选贤任能、知人善任。

以选育管用为落点,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育力度。健全“选、育、管、用”全链条人才培养机制,坚持政治为先,把好“选”的关口,将选调生考录、公务员招录、人才引进等方式作为储备年轻干部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储备工作力度,对科级及以下年轻干部按照年龄、学历等分类汇总形成年轻干部信息库,对年轻干部进行深入分析。持续开展年轻干部“比武竞赛”活动,通过专题培训、实践调研、成果展示等环节比拼,组织年轻干部全方位参与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2022年以来,22名能吃苦、有想法、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在500余人中脱颖而出,为全区年轻干部树立榜样标杆。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