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 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3-02

乌海市乌达区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以理论武装、实践锻炼、考核激励等实招硬招,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注重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头脑,分批分类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区域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稳步推进“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使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为事业发展服务。全年累计开展各类培训3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2500余人次。

注重把初心使命落于实践,锻造实干担当的过硬本领。坚持在重大一线中大力发现培养选拔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干部,有计划、有组织地选派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招商引资、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2022年以来,在急难险重岗位提拔重用干部30余人,3名干部获评乌海市“担当作为好干部”,30名干部获评乌达区“担当作为好干部”,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注重把考核激励融入日常,激发争先创优的内生动力。坚持由事察人、由事及人,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动态调整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实行量化计分、分类分级、差异化考核,完成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持续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聚焦考什么、怎么考、怎么用等关键环节,近距离检验干部在矿区环境综合治理、疫情防控一线、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任务考验中的政治表现。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二条措施分工方案和关心关爱干部具体举措落实,做实专项谈话、专项考核、专项清单和及时发现、及时使用、及时奖励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