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靶向发力”做好职级公务员管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3-02-15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坚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作为职级公务员日常管理的根本遵循,在公务员职级晋升、日常管理、实践锻炼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激励职级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以事择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开展职级晋升,坚持“凡晋必审”“凡晋必查”,严把拟晋升人选资格条件,充分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审核干部人事档案,对发现问题没有查清的,坚决不予晋升,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等观念,牢固树立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论的鲜明导向,结合日常分析研判和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对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敢于担当、实绩明显的职级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近三年来,晋升一级至四级主任科员200余名,切实发挥了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最大效能,牢固树立了实绩实干的鲜明导向。

从严管理,强化职级公务员监督。加大对退出领导岗位的职级公务员进行管理,结合个人身体状况、工作职责,合理安排分管或协管工作,让他们继续在新的岗位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结合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等,将退出领导岗位职级公务员与领导干部同要求、同管理、同考核,并根据其日常表现、工作实绩等,综合评定等次,兑现绩效奖励。

注重实战,统筹用好职级资源。根据工作需要和职级公务员特长,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择优选派20余名职级公务员参与全区项目建设、土地征收、党内巡察等重点工作,让他们根据个人特长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发挥职级公务员工作经验丰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强的优势,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对年轻干部加以引导,让年轻干部快速熟悉工作,提高工作能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