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多点发力促进“夹生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9-20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乌达区进一步畅通干部教育渠道、完善考核管理办法,让“夹生干部”真正动起来、干起来,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注重专题教育培养,锻造理想信念“金钟罩”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干部在履职需求、工作容和思想懈怠等问题,开展小班次专题培训,邀请专项领域领导干部上讲台进行专题授课,分领域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城市转型、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和对基层工作业务的应知应会能力,有效解决“夹生干部”能力恐慌和本领危机的问题。

坚持基层一线历练,练就能力素质“基本功”。到基层中锻炼,增长才干。基层历练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强化干部一线“淬火”锻炼安排“夹生干部”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法治建设等基层一线的艰苦环境中接受锻炼,在炼中增长才干。同时以“以老带新”的“传帮带”方式,为“夹生干部”讲经验、传方法、授思路,防止成为“工具化”式干部“回炉重造”的方式,打造一支思想政治过硬、能力本领高强部队伍。

    健全干部考核制度,构筑自觉自律“防火墙”。健全对干部的考核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根据不同部门、不同特点、不同职责等具体差异,突出工作特点和岗位职责要求,把考核结果与年终考核、绩效发放、晋升提拔和选优评优等方面挂钩,直击干部痛点〞。畅通能“下”渠道,形成“绩优者上、绩平者下”的导向,对考核中确定为不称职的、严重脱离群众的“夹生”进行及时“下”的调整,以反向约束,防止干部存在“夹生”情况,进一步保持干部队伍充满生机与活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