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333” 模式锤炼“硬核”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08

今年以来,乌达区委组织部紧盯组工干部能力提升和组织工作高效运转,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

建立三项机制,踩好制度“离合器”。坚持把“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作为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建立周工作计划制度。常态化落实每周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统计制度,各组室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打算进行梳理汇报,办公室将重点工作任务纳入督察督办台账,督促跟进、推动落实。建立工作任务台账管理制度。将每次部务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批示具体业务组室承办的事项、每周工作计划列出的事项等建立督查督办台账,及时跟踪问效,提高工作效率。建立信息报送通报制度。明确信息写作任务,坚持“一周一提醒、一周一通报”,以写代训提高干部信息写作水平。

开展三项学习,掌好理论“定盘星”。开展集体学习依托干部例会、主题党日等,采取“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四学模式,引导组工干部认真研读党的理论著作和相关政策方针,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开展专项学习。紧盯党建、干部、人才重点工作,采取原文研读、专题讲座、辅导讨论的形式,组织组工干部至少每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开展个人自学。采取查记录看是否按计划完成学习内容、查笔记看个人自学是否落实、查心得看学习体会是否深刻等“三查三看”措施,定期对组工干部学习效果进行督促检查,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进行“补课”,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实施三项行动,启动能力“加速器”。坚持把能力提升作为组工干部的成事之基。实施“组工讲坛”行动。按照组室组长讲业务、其他组工干部讲收获的方式,每确定1名主讲人,围绕干部、党建、人才和自身建设以及文稿写作等开展业务讲授,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的政策理解能力和政策把握能力。实施“轮岗交流”行动。加强组工干部岗位锻炼,对部内的组工干部有计划进行轮岗交流,促使组工干部成为业务工作的“多面手”。实施“结对帮带”行动由老组工干部帮带新进人员,通过理论上“面对面”宣讲、业务上“一对一”指导、写作上“手把手”帮带、作风上“硬碰硬”纠正,不断提高组工干部能力素质。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