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四维检测”提升识人用人精准度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01

近年来,乌达区通过日常考核、年度考评、任前考察以及大数据运用四维检测“立体扫描”的方式,跟踪掌握干部的活情况、新变化,着力实现干部选任精准化。

日常考核检测整体轮廓”。常态化开展干部日常考核,做到全区各单位全覆盖,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区委组织部抽调专人成立考核组,科学设置考评指标,实行分类考核,通过常态巡察、工作督查、组织调研等方式,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民意调查、查看记录、延伸考核等方式,全面了解干部的政治思想、业务工作、日常管理、干部作风、履职担当等。依据日常考核情况,建立“干部全程纪实档案”,及时将干部个人表现、表彰奖励、纪律处分等信息录入档案,将其作为干部评优树模、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年度考评检测“骨骼健康”。年度考核突出政治标准,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点,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建设、作用发挥和作风表现情况,全面了解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情况,着重考核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现实表现和实际成效,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调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任前考察检测“脉络疏畅”。严把任前考察关,拓宽考察深度,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在干部考察中,严格坚持“凡提四必”原则综合运用“三核查六征求两评价”、下派基层一线检验等多种方式,尤其注重干部“三龄两历”、档案材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等重要信息的审核,确保考察对象重要信息准确、真实、无遗漏。坚持从审核机关、工作单位、项目一线近距离了解干部生活、作风、廉政、能力、实绩等方面情况,深入考察对象“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聚焦发现问题,全方位、多渠道掌握考察对象德才表现。

   数据运用检测“全景扫描”。精准识人,离不开对情况的准确把握、对现状的深入分析,以及对信息的综合运用。乌达区结合科级干部信息大数据库建设,将科级干部个人“三龄两历”信息、职务职级、年度考核、奖惩情况、主要社会关系、出国境以及教育培训等相关信息全部录入数据库,建立干部“全档案”,切实利用信息化手段为领导干部做好“全景扫描”,掌握干部信息范围从“8小时内”扩大到“8小时外”,构建统一的干部综合评价管理系统,真正提高识人辨人精准度和选人用人公信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