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多管齐下”切实加强档案管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12-31

为进一步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乌达区委组织部坚持多管齐下,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水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区干部工作、选人用人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建章立制,夯实基础。坚持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组织人事部门确立专门机构,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的收集、鉴别、整理、归档、查阅、传递等工作,实行统一集中管理,明确档案管理的岗位职责,强化管档人员的业务操作能力,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坚持按制度办事,严格工作程序,对干部人事档案的查()阅及转递、外借等工作环节作出明确规定,使档案材料的建立和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二是强化硬件,健全设施。2020年以来,对原有档案室进行全面升级搬迁改造,安装了全自动智能档案柜,档案室使用面积由原来的60.3平米扩增至99.5平米,可容纳档案由2000卷增至了9700卷,配备了专门的防火系统。同时,配套完善档案密集架、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等办公用品,进一步优化办公环境,提升干部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严格把关,规范管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坚持干部管理权限和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做实做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对全区公务员(参公人员)身份的干部档案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真实准确,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进一步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四是突出效能,彰显价值。充分发挥干部档案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积极作用,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的档案,进行精准严查,打好审查预防针,为组织人事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信息。并突出干部档案中干部的德、能、勤、绩、廉各方面的现实表现,在选人用人中做到岗位需求与人选相匹配,个人能力与职务相匹配,进一步提高全区选人用人质量。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