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全力做实“五个一”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18

乌达区全力做实“五个一”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自区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乌达区认真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职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突出抓好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引导,通过转发一封信、组织专题学习、签订承诺书、开展警示教育、深入谈心谈话等方式,拧紧换届纪律风气“纪律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封致党员的信,严明换届纪律规矩。换届纪律“十严禁”是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的“底线”和“红线”。乌达区通过向全区党员干部转发《严肃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致全市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广泛宣传换届纪律,确保人人知纪律、守规矩。此外,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载体发布换届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让广大党员群众真正成为换届风气的监督者。

一次专题学习,确保要求入脑入心。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换届重要意义,弄懂换届相关政策,牢记换届纪律规矩。乌达区通过召开区委常委会、“三会一课”、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党员群众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纪律自觉性,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一份承诺书,宣誓自觉践行决心。为充分发挥个人承诺在严肃换届纪律中的警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自觉践行纪律要求,在换届过程中,乌达区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等签定《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截至目前,乌达区共签署换届纪律承诺书400人次,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场警示教育,深刻唤醒敬畏之心。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乌达区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组织全区科级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换届指导组全体成员等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深刻剖析破坏选举和贿赂给党和政府带来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一次谈心谈话,深化思想政治教育。谈心谈话是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的重要环节。乌达区通过制定《乌达区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谈话范围及对象,确保应谈必谈。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担负起守护换届风气的责任,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推进。截至目前,区镇两级开展谈心谈话180余人次。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