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三个坚持”扎紧干部监督围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3-17

乌达区:个坚持”扎紧干部监督围栏

乌达区委组织部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突出四个坚持,着力用好提醒函询诫勉这个有力抓手最大限度地发挥提醒函询诫勉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

坚持监督预警,敲响监管“警钟”。严格执行“四个凡提”、《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和全程纪实等制度,强化干部“任前体检”,防止“带病提拔”。坚持提拔必提醒,对新提拔和调整干部进行全覆盖任前谈话,把干部任前谈话作为干部任职监督的第一课

坚持抓早抓小,打好监管“预防针”。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制定《乌海市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操作规程(试行)》,切实发挥谈心谈话、教育提醒、函询诫勉的作用,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对在信访、举报及其他途径反映的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书面函询或诫勉谈话,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坚持制度约束,织密监管“高压网”。落实组织、纪检、政法、审计、巡察等多部门联动,形成以党内监督、组织监督、法纪监督、群众舆论监督为主体的监督网络。畅通“12380”来电、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方式。在处理举报信访工作中,注重坚持群众观点统领工作理念,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构建权责对等、风险可控的闭合监督链条。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