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四个聚焦”为优秀年轻干部精准赋能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3-17

乌达“四个聚焦”为优秀年轻干部精准赋能

 

近年来,乌达区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来抓,“四个聚焦”重点育管培一批,切实为年轻干部历练、成长精准赋能,初步形成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科学化、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格局。

聚焦源头储备,重点引进一批。乌达区把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研究谋划,组织部门定期专题研究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制定乌达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的全链条机制。同时坚持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源头储备年轻干部的有力途径,2019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交流80余名“80后”优秀年轻干部;引进急需紧缺各类专业人才260余名;累计招录选调生、公务员35人,切实从顶层设计上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今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聚焦党性修养,精准培训一批。把年轻干部专业培训纳入《乌达区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的根本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第一课,针对年轻干部成长的规律和特点,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科学领导等方面的培训,充分利用党校理论阵地、专家授课辅导等方式,分批次、分层次开展培训教育。近两年来,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次12期、培训各级年轻干部1200多人次。切实增强了年轻干部党性意识,夯实理想信念“压舱石”,实现了为年轻干部“提质固魂”

聚焦政治坚定,严格监管一批。建立科级干部教育培训电子档案,细化完善考核评价、需求调研、学院管理、质量评估等制度机制,将各类培训学时作为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推动教育培训由“软指标”变成“硬约束”。紧扣年轻干部政治素质核心要素,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具体要求,制定15条政治表现负面清单。同步建立干部政治素质考查档案,结合干部选拔任用、试用期转正、年度考核等工作大力实施政治素质考察,并将结果如实记录,针对考察结果不佳的年轻干部适时进行“下”的调整,着力构建年轻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和人尽其才的用人机制,调动年轻干部积极性。2020年以来,对500余名干部进行了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对260余名干部进行了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测试。

聚焦精准滴灌,实践锻炼一批实施“蹲苗”计划,稳步推进年轻干部“上挂下派”,加强年轻干部跨系统、跨领域交流锻炼,有计划的选派3名年轻干部上挂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抽调3名干部充实到重点项目专班,增长见识,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有效提升年轻干部处理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结合全区脱贫攻坚、创城创卫中心工作,选派50多名新招录的年轻干部下基层进社区(村),直接参与扶贫包村、创城清扫、调解民事纠纷、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墩墩苗、壮筋骨激发潜力、增长才干。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