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四管齐下”促进干部监督提质增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3-17

乌达区四管齐下促进干部监督提质增效

 

近年来,乌达区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拓宽监管覆盖面,切实推动干部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推进学习覆盖,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中心组学习、培训会、上党课等形式,引领全区领导干部加强干部监督政策理论学习。整理完善《干部监督工作业务指导手册》,利用党建网站、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干部监督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群众广泛参与监督、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织密制度笼子。推行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制度,采取平常谈任前谈专题谈和组织提醒、函询、诫勉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构建防患未然的防火墙。严格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积极与干部监督成员单位沟通交流信息,全方位掌握选拔干部的静态信息,强化纪律和规矩约束。

三是拓宽监督范围,丰富监督方式。严格规范干部个人两圈表填报,创新制定个人廉洁承诺书,加强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实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紧盯关键少数、重要岗位以及新提拔干部和年轻干部等群体,采取重点督查、随机抽查与受理投诉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完善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构建起干部监督立体网络。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监管效能。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对管党治党不严、致使干部问题频发、不正之风蔓延的,采取责任倒查办法予以追究问责;充分运用选拔任用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核查等方式,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抓住换届选举、职务调整等关键节点,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坚决进行查处,切实提升干部监督震慑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