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三项措施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01

乌达区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丰富形式,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创新培训方式,制定乌达区开展红色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持续推进红色微党剧红色微党校红色专题党课等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着力把党员的忠诚教育、党性教育融入到实践活动中在教育培训形式上,主要采取集体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培训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把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实现了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到位 

因需施教,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的实际需求,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促进党员队伍素质的全面提高。对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重点进行政治理论、法律法规、服务群众、业务知识和实用技能等内容的培训,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党员的岗位素质和专业技能两新组织中的党员,重点进行如何发挥企业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诚实守信和专业技能培训对农村社区党员实行分级培训负责制,区委组织部普遍培训,基层党委兜底培训,突出党章党规学习,树立学做榜样。

完善制度,建立党员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健全党员教育管理责任制,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通过深入基层督查指导,及时掌握了解党员教育培训情况,督促基层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党员目标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不断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聘用13个党(工)副书记为红色微党校讲师,结合全区追溯奋斗记忆、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宣讲活动,举办主题宣讲活动17次,累计受众500余人为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有力的保证。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