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昌达佳苑社区
党员管理出新招 激发党员新活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10-08

乌达区昌达佳苑社区

党员管理出新招 激发党员新活力

为了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昌达佳苑社区党组织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深化互联网+学习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党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提升党员学习意识,增强党员素质

一、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党员学习视野

党员按类别划分扩大学习范围治理论教育、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科学、健康、民族内容列入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从理论和实践上不断丰富和完善党员教育内容,使内容更贴近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做到学政治理论、学政策法规、学业务理论知识、学先进典型。

二、创新学习形式,探索党员学习新途径

打破以往开会、学习、讨论的固定模式,以开放式主题党日为抓手,“基本主题+特色主题的模式上开展党员活动,形成党员教、教党员的氛围,让组织生活起来,起来。今年与内蒙古飞狮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党史分享会,增强党员教育的直观性,点燃党员学习激情,引导党员学史、知史、用史将音乐与党课有机融合,党员们从红色歌曲中学到了许多党史知识,并发自肺腑地认识到今天祖国的繁荣、社会的稳定、人民的幸福来之不易,丰富的党课内容,受到了党员们的热烈欢迎。

三、动态管理党员,扩大学习覆盖面

推行动态双线教育管理,微信促学上门送学走访慰问互联网平台等方式,深化互联网+学习,利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建网定期发布学习任务,制定天天十分钟学习制度,引导党员了解党史知识、参与党建活动,提升党员素质。让党员思想、学习、责任不掉线,工作生活同在线今年共送学上门6次,线上促学8次,线下集中学习8次。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有特殊疾病的党员,社区党支部55周岁以上党员和有特殊疾病党员购买有声图书和学习资料,将有声读物送上门,方便党员们随时随地的学习,提高自学能力,让党员学习教育不留空白。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