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凝聚党群心,共筑爱民愿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9-22

凝聚党群心,共筑爱民愿

 近日,爱民佳苑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以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为目标,以“党建促和谐、党建促凝聚”两大主题打造特色品牌“板凳课堂”,进一步拓展宣讲阵地,把“小区广场”变成“学习园地”,让理论政策与居民生活有机融合,真正做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

党建引领促和谐

(一)板凳”课堂,小区里的移动课堂

爱民佳苑社区党委委员为大家讲解《党史》,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波澜壮阔历程,系统地解读了几个重要时期、重大节点的特色以及各时期节点的逻辑关系,把一个个党史故事讲得栩栩如生。让辖区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思考”,真正做到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二)“小板凳”课堂,党群建立红色纽带

“小板凳”课堂让党员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你有困难你找我,我是党员我帮你”,深入群众,及时知民之忧,解民之困,积极践行志愿活动。擦洗健身器材、巡查辖区安全隐患、帮残疾人打扫卫生……党员志愿者们为小区增添了欢声笑语。“小板凳”课堂不仅仅拉近了居民之间的邻里关系,同时创建了和谐的党群关系。 

党建引领促凝聚

(一)“小板凳”课堂,书记送学践行初心

通过“小板凳”课堂的开展征集到党组织老同志们的意见,由于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参学,社区党委书记带着学习资料深入到老党员身边,以“送学上门”的方式进行走访慰问,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确保每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二)“小板凳”课堂,帮扶慰问温暖随行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小板凳”课堂开展以来,爱民佳苑社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多次展开帮扶活动,为生活困难人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关爱。

爱民佳苑社区“小板凳”课堂,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内容,不仅确保了党员学习教育不留空白,而且激发了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新动能,为积极探索“党建双促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