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厚植党建优势 激活发展潜能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7

厚植党建优势 激活发展潜能


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围绕抓党建、促生产、聚合力、谋发展的思路坚持“围绕市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通过抓党建强基固本,强引领服务发展,坚持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开创了党建工作在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发展上的新局面。

一、抓好理论学习教育,组织生活“质量高”

一是加强企业思想建设在公司内部网站辟设立了党建园地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专栏,切实加强普通党员、群众之间的学习交流,达到相互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二是注重理论学习实效。健全和完善党员述学、考学、督学等制度,把学习考评情况列入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保证了学习任务、学习人员的落实。三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推动企业班子成员联系车间形成长效机制,开展党组织评星晋级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活动,建成党员安全应急小分队4个,党员示范岗21个,结成党群帮扶对子48以党员包案包人制落实党员身边无事故的要求。

  二、抓好党群共建引领,党员干部“队伍稳”

一是积极打造企业文化。结合企业文化全力组织开展、安全暨党建知识竞赛安全生产月活动、职工文体活动比赛活动,推动企业编印活力源宏创新源宏报刊、画册,宣传职工事迹,树立企业形象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建设氛围。二是加强党内激励帮扶实施职工生日慰问计划开展职工体检、慰问一线职工夏季高温降暑、春节慰问困难职工等活动让党员、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抓好考核激励鼓舞,党务干部“信心强”

一是严格考核奖惩机制。制订企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党务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对党务工作者实施岗位目标管理进一步明确党组织书记的职责和任务。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建立党支部书记列席企业董事会经理办公会议制度,党组织书记直接参与企业重大问题的讨论,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出谋划策。三是选树典型示范带动。通过积极开展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全生产标兵、先进工作者评选等活动,引导党员职工对照典型找差距,激发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

四、抓好“心桥”服务工程,职工群众“后劲足”

一是“心桥”工程暖人心。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为抓手,开展健全职工食堂饮食、夜班加餐、粥汤免费等系列制度为内容的“心桥工程”构建活动,协助解决外地职工家属子女户口、入学、住房等问题,提高职工福利待遇二是畅通渠道通民意成立职工代表小组,畅通职工反映诉求渠道,形成“重视职工、尊重职工、理解职工、关心职工”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和职工的归属感。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